服用抗生素Amoxicillin的副作用?

因為牙齦發炎,醫生開了抗生素amoxicillin高廣黴素,我服用後口乾舌燥,不知 道副作用也有包括這一項嗎?
另外,因為這二天也有腹瀉的問題,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服用抗生素的關係,可以自行停藥嗎?(因為發炎狀況還沒有完全復原,所以還不敢完全停藥)

 
現臨床上應用的紅黴素主要是各种?

黴素鹼微丸腸溶固體製劑以及其他各種新處方劑型,由於食物可影響紅黴素鹼的吸收,故應空腹服用。

近年來,隨著大環內酯類抗生素的一些新品種問世,擴大了藥物的抗菌範圍,改善了吸收度,降低了消化道反應,這類藥物應用又日益增多。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的一項研究報告發現,新出生的嬰兒,若在一歲前服用抗生素,七歲時罹患氣喘的機率大增。研究報告主要作者,曼尼托巴大學教授柯茲爾斯基表 示,給初生嬰兒服用抗生素主要為的是對抗呼吸道感染。然而、柯茲爾斯基表示,家中沒有狗,嬰兒免疫系統較不易獲得正常發展,若再服用抗生素,更將使免疫系 統殘缺不全。

 
其實只要對抗生素有一定的認識,控制好每次服用的劑量,並做好注意事項,即使寶寶服用抗生素也不用怕!

使用抗生素要服用正確的劑量,遵照醫囑,醫生開多少就吃多少,不要自己去減少或增加劑量,也不要把自己的抗 生素給別人吃,更不要吃別人的抗生素。

 

抗生素使人體對病菌不抵抗服用任何抗生素都會產生抗藥菌患者2~6月內再得病難救治

然而,日前專家提出很多服用抗生素對人體不利的直接證據,並警告醫師不要為遷就病人濫開抗生素。患者也需了解,在很多情形下抗生素對自己是不利的。更糟糕的 是,海醫師說:「無論患者在過去的2個月內因何理由服用過何種抗生素,他攜帶抗藥菌的可能性都會加倍。 」在此之前,有研究發現抗藥性泌尿道感染與過去6個月內服用抗生素很有關。

 
 

Q: 經前服用抗生素有可能使經量便變少嗎? 一.另外在經前服用抗生素(amoxicillin)連續10天有可能使經量便變少嗎?
A: 經前服用抗生素(amoxicillin),不論多久都不可能會使經量變少,但如普拿疼或阿斯匹靈一類的止痛藥,因抑制前列腺素,則會使經血血量減 少。

 

長期服用抗生素易患陰道炎

皮膚科醫師指出,民眾長期服用抗生素,舉凡有不少愛美民眾會服用抗生素來改善痘痘,但如連續使用長達三至六個月之久,因其會使陰道菌叢改變,如此反容易造成念珠菌等感染,導致陰道炎,而使民眾陰部分泌物變多,且出 現白、稠分泌物。鄭惠文醫師提醒,民眾如有吃抗生素,卻發現陰道分泌物變多,則可能是有感染,不妨就醫確診,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