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DIY美容書的風行,在這不景氣的年代中,許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也投入自製保養品的風潮。

這一波流行,不僅帶動了化工材料行的轉型,也讓許多消費者認 識及了解平常所使用保養品的成分,在提倡產品成分全都露的時代中,也不失為優點之一。在享受DIY樂趣的同時,消費者要注意幾個重點:


注意衛生、消毒及保存:

在家製作不比在實驗室或工廠中可以講究消毒無菌的設備,若是因不當處理造成細菌滋生或腐敗,徒在臉上反而會衍生過敏等問題。


“天然成分”不見得對人體都是無害的:

市場中許多成分都強調”草本” “天然成分”,但所謂”天然”=”無害”嗎?其實並不盡然,例如:柑橘類的水果成分中psoralen(bergapten), geraniol, citral, D-limonene對光具敏感性,敷上由這些材料做成的面膜或乳液,反而會造成過敏性皮膚炎。

 

總而言之,做個聰明的消費者,一定要多方面評估,才能安心做個DIY美人喔!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