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無法使眼睛變大? 關鍵在於「眼神」

中國時報【台北訊】
(中時健康╱黃筱雅報導)

 

雙眼皮,真的能使人眼睛變大、擁有炯炯有神的電眼嗎?其實未必,關鍵取決於「眼神」的銳利程度!葛萊美診所整形醫美中心院長吳名倫醫師表示,要想擁有晶亮大眼,必須在眼神上做些調整。普遍而言,眼皮蓋住眼珠約1 mm時,眼神最明亮,但若蓋得太多、太少,都不是理想的眼神,此時,專業醫師應依照個人條件不同,選擇最適合的雙眼皮手術。

 

雙眼無神,容易給人作息不正常、昏昏欲睡的不良印象,主要原因在於提眼瞼肌肉無力,以致眼皮蓋住眼珠的部分過多,而眼珠露出的部分太少。假使這類情 形僅出現於單側眼睛,還會呈現左右不協調的大小眼。Allen(化名)是位29歲的單眼皮男性,在數年前一次雙眼皮整形手術後,因只單純處理雙眼皮部份, 而未考慮眼部整體及先天的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使他術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多了快10歲。
像Allen一樣曾接受過雙眼皮手術,但眼睛卻仍無神的民眾還真不少。吳名倫醫師指出,針對Allen的問題,採取無痕雙眼皮整形,調整原就不對稱的雙眼 皮,並以內開式提眼瞼肌手術改善眼瞼下垂,值得注意的是,有神的眼睛,黑眼珠直視正前方時應僅被蓋住1至2mm,若大於2mm即為眼瞼下垂,建議可進行提 眼瞼肌手術。

 

現今的提眼瞼肌手術分為「內開式」與「外開式」兩種方法。吳名倫醫師說明,「內開式提眼瞼肌手術」是從結膜內進行,不會在表皮上造成傷口,術後一周 回診觀察即可,不需拆線、睡前應塗抹藥物,且一周內不能佩戴隱形眼鏡;而「外開式提眼瞼肌手術」就如同割雙眼皮手術,但在手術過程中加上調整提眼瞼肌的步 驟,術後一周回診觀察、必須拆線,有止痛藥及藥膏。
值得注意的是,若為乾眼症患者,一旦接受雙眼皮手術,眼珠露出部分較多,將加快淚水揮發速度,易使乾眼症狀加重。臺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吳名倫提醒,乾眼症 患者要進行雙眼皮手術前,應請醫師詳細評估再考慮進行,民眾亦不能一味認為只要進行雙眼皮手術,便能擁有晶亮大眼,而盲目進行雙眼皮手術,應選擇專業醫師 進行評估,才能真正擁有迷人電眼。

 

吳名倫 | 葛萊美整形醫美 |  安整形外科自體脂肪隆乳 | 水刀抽脂瘦手臂

 

★主要連結網址: http://www.drallenbod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