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嚴重痘疤是不少男性的困擾,臉上的坑坑疤疤,可能會影響心情、自信、人際關係甚至求職,現今治療痘疤,不同於過往的磨皮手術,有嶄新的突破!幫痘氏皮膚科診所鄭惠文院長表示,蜂巢皮秒雷射,免恢復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作習,患者皆可即刻改善自己的痘疤。

有位正值50歲、在科技園區上班的主管,晚婚,非常疼愛自己的小孩,工作之餘若能抽出時間,一定會開車到幼稚園接長女放學。不過,他的嚴重痘疤,卻讓女兒說出她的心聲:「爸爸,同學都說你是鐘樓怪人,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來學校接我了。」長女不希望父親到學校,讓這位擁有第一個孩子的父親深受打擊,為了以後能常常接送女兒,或帶著女兒到各處遊玩,他積極詢求治療的方式。

鄭惠文院長表示,絕大多數的人都很在意「面子」問題,痘疤會造成社交障礙,嚴重痘疤甚至會使人變得蒼老,因此應找專業合格的皮膚科醫師診治這方面的問題。

鄭惠文院長進一步說明,通常男性成人痘,囊腫型痘痘占比很高,若沒有適當消炎與控制,很快會形成嚴重痘疤。

其次,痘痘嚴重反覆發炎,超過3個月的黃金關鍵期,或亂擠痘痘、不當使用藥物處理痘痘,都可能過度讓皮膚受傷而產生痘疤。

顛覆「傳統需要恢復期」的除痘疤新技術!

一般而言,痘疤有好幾種,依「形狀」不同可分為:冰鑿型、車廂型與滾輪型。在治療上,鄭惠文院長指出,可透由3種效果較好的方式處理。

第一,飛梭雷射(Fractional laser):改善傳統磨皮手術引起的照護不便、感染與反黑問題,適合輕、中度的痘疤、青春痘疤痕、傷疤、手術後疤痕患者,需要恢復期。

第二,PFT電漿活膚合併飛梭雷射複合式療法(Plasma rejuvenation with fractional laser compound treatment):能達到最大與最佳治療覆蓋效果,比以往單一技術更能涵蓋全臉,適合中、重度的痘疤、青春痘疤痕、傷疤、手術後疤痕患者,需要恢復期。

第三,蜂巢皮秒雷射(PicoSure laser):這是醫學美容界的革命性創新技術,打破過去20年的醫美技術,適合輕、中度的痘疤患者,不需恢復期、疼痛度低。

皮膚科醫師鄭國良總院長表示,蜂巢皮秒雷射依據高度震盪產生表皮空泡化及電漿能量,能進而刺激高效的膠原蛋白再生,填平凹洞。它所需能量只有傳統雷射的一半,減低傳統雷射熱傷害導致的反黑現象,效果大幅提昇。

醫師提醒,預防痘疤3個月是重要的黃金關鍵期,若能在開始長痘痘時小心防範,就能降低痘疤的產生。如果已形成痘疤,及早治療效果會更佳,民眾應把握治療的時機。

★主要連結網址: http://www.drviviskin.com/

鄭惠文醫師 | 書田診所 | 儷寶得皮膚科診所 | 幫痘氏皮膚科診所 | 色素斑 | 音波拉皮 | 皮秒機 | 斑點雷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