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愛漂亮的女人,從頭到腳都在意;除了不想變小腹婆外,也不想要看起來有像熊的背膀和手臂

像這樣?

 

網路圖片

 

 

 

 

 

如果你真的是愛美的,必定絕不容許自己擁有這樣的手臂。

 

網路上及坊間有很多「瘦手臂」(瘦蝴蝶袖)的方式,但在吳名倫醫師的門診中,聽了太多:「怎麼我運動都沒有效?」

 

的確,在我們一般人的運動中,若不是像重訓一樣的,是比較難運動到手臂的,故很難去真正“震憾”到手臂堆積的脂肪,怪不得常常會聽到這樣的“困擾”!?

 

 

 

手臂為什麼叫做「蝴蝶袖」呢?

 

原指一種法式浪漫柔美的服裝設計風格,兩袖寬鬆自然垂降,舉手投足間雙袖隨風飄逸,像是蝴蝶優雅展翅的模樣,後來卻被譬喻成上臂後方鬆垮下垂的一片肌肉,優雅指數瞬間降為零。蝴蝶袖正好位於肱三頭肌的位置,因為肌肉面積大、利用機會少,若非特別加強練習的話,即使是天生麗質的瘦美眉都常為蝴蝶袖所苦。

 

 

 

我的手臂,是肌肉還是脂肪?

 

你可以摸摸手臂,如果是軟的,就是脂肪;如果是硬的,就是肌肉。軟軟的手臂,你可以甩甩看,會晃動,這就是「蝴蝶袖」了!

 

 

 

那除了運動,還有什麼方式可以瘦手臂?

 

在此,並不是鼓勵大家都要做手術來達到瘦手臂的目的!

 

通常在醫學美容的方式中,有:

 

■ 非侵入式的雕塑方式

 

■ 侵入式的抽脂方式

 

以上這兩種方式,皆要由專業醫師評估同意而執行。並要視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最適合、最能接受的方式。

 

 

 

有時候聽到「抽脂手術」,好像很恐怖?畢竟是因為要進手術房的因素。

 

「抽脂」手術本身,都離不開兩個步驟:1、注入止血、止痛的腫脹液及搗碎脂肪,2、將搗碎的脂肪抽出(市面上說引流,其實是抽取出脂肪)。坊間雜誌常將水刀抽脂或雷射溶脂「神格化」,也都不知道到底水刀及雷射溶脂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其實兩種都只是抽脂手術的第一階段,提供些微止血及少量脂肪搗碎的工具,與抽脂手術成功與否,其實並沒有佔重要角色。不論使用何種方法,只是廠商所販賣的機器不同及醫師為了吸引消費者,刻意強調出的各種名稱,這就像大飯店主廚,菜烹調的好不好吃,跟用哪一牌的菜刀,沒有絕對的關係,這都不是正確的「抽脂」概念。

 

 

 

目前的抽脂手術,以患者的感受而改良,也日益精進;朝低恢復期、術後簡單照護、術後不影響生活、傷口小、低疼痛…等方向而做調整

 

「水刀抽脂」技術的出現,也是因為要兼顧以上的需求,另外還有一點好處是,「水刀抽脂」所抽出的脂肪細胞是完整的,故可以再做「移植填補」使用

 

 

 

我們來複習一下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其原理是利用水柱的沖刷將脂肪分離,能保留健康的脂肪,提升脂肪的存活率,適合自體脂肪移植使用,可填補的部位包括臉部(額頭、豐頰、法令紋…)、胸部、臀部等。

 

 

 

當然,比起傳統抽脂技術而言,水刀抽脂後的手術傷口,是幾乎看不到的,而且較不會有不均勻的表面出現。(因為在門診中,看過蠻多因為其它抽脂方式、或醫師技術的關係,使得抽脂後的手臂大小不對稱、或者是凹凸不平。

 

 

 

不知道說明到這邊,有沒有對於「水刀抽脂」比較安心?

 

吳名倫    葛萊美整形醫美  安整形外科 自體脂肪隆乳 水刀抽脂瘦手臂

 

★主要連結網址: http://www.drglamou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