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總是忙碌於工作,熬夜更是家常便飯,也常因業務需要出差,在外奔波,經常日曬,再加上家務事繁忙,導致長期睡眠不足,壓力累積,不知不覺臉上出現斑斑點點,引起他人注意,因此前來求診的女性患者增多。

 
仔細觀察這些女性臉上的斑點,會發現臉上的斑點深淺不一,最底層部分是片狀斑駁的肝班;顴骨兩側更有米粒大小的顴骨母斑;最表層更 有如芝麻的小斑點散佈在兩頰的雀斑和大小不一的曬斑,尤其在日曬後更加多而明顯;有些甚至已經凸起變成角化斑,就是俗稱的老人斑。經由這些診斷部份女性是 罹患了所謂的『異色症』,因此採用光療加綜合式煥膚,並搭配使用的外用藥物及保養品,內服藥物及營養品,臉部斑點終於改善許多,也因為皮膚光亮,變得更有自信。

 

何謂異色症呢?
異色症主要是不正常皮膚色素沉積變深的問題,包括肝斑,曬斑,雀斑,角化斑,顴骨母斑等等。

 

發生的原因主要和體質,日曬,藥物,荷爾蒙的變化(懷孕,壓力,避孕藥),皮膚發炎(外傷,毛囊炎,各式各樣皮膚炎)有相當大的關係。患者會在臉部出現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斑點,甚至會有斑塊,這時就會需要醫師診治,根據深淺不同,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

 

異色症特別容易發生在熟齡女性(30歲以上)身上,主要是由於女性荷爾蒙的變化,再加上現在社會中女性經常扮演著多重角色,除了工作之外還要同時間顧家庭,不知不覺累積了沈重壓力,壓力相關激素上升,導致黑色素的形成。

 

在治療了8萬6千多人次當中,有近8成的人都有臉部斑點、色素問題的困擾,其中女性佔了8成左右,所謂熟齡女性(30-50歲)的比例約佔所有女性中的7成5左右,而職業婦女的比例更是高達8成7。

 

居家照護方面,重點在每日做好清潔工作,可以在皮膚科醫師建議下口服營養品再加上外用保養品、淡斑藥物,一般較常使用的的口服營養品像是高單位 Vitamin C、傳明酸、B-complex、DHEA等;外用保養品則會建議使用含有L-Ascorbic acid(左旋C)、Ellagic acid(鞣花酸)、Tranexamic acid(傳明酸)、Kojic acid(麴酸)、Arbutin(熊果素)等衛生署核可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淡斑的外用藥物則多會含有對苯二酚、Triluma、A酸等成分。

 

專業醫療方面,以計畫性進階清掃工作為主,透過醫療級煥膚療程、非破壞性雷射治療、破壞性雷射治療,再配合壓力評估及抒解壓力,來整體改善斑點問題。

 

最後Dr. ViVi提醒,異色症是可以提早預防的,除了平時做好防曬外,壓力也會造成異色症的產生,因此適當的壓力排解也是必須的,萬一罹患異色症,應當和皮膚科醫師仔細溝通並做長期的規劃,考慮個人的職業、生活型態及預算打造『量身定作』的『除斑計畫』,而非一時的衝動或是追趕流行而進行治療,一個有規劃的治療過程,才能有效的打造出亮麗的容顏,擁有充滿自信的面貌。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減肥/塑身/瘦身/吃不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