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人開始換季,將厚棉被與冬天衣物拿出來,Dr. ViVi 要提醒您

這些收藏半年的棉被與厚重衣物,若未經清洗及陽光曝曬, 其中藏有的灰塵與塵,可能會讓皮膚的毛囊發炎,而有過敏體質的人,則可能會因為吸入過敏原,而出現氣喘或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症狀。出現毛囊炎或過敏症狀


冬季衣服較厚,流汗後皮膚再與衣物上的髒汙、灰塵接觸,悶住皮膚毛囊而發炎,輕微者出現12顆有膿泡發炎的丘疹,嚴重者則是一大片紅腫疹子

輕微毛囊炎可塗抹抗生素藥膏治療,而嚴重者則是用含硫磺成分藥水來治療。

另外有對灰塵、塵過敏的人,也會因為吸入過敏原,而出現氣喘、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狀


因此Dr. ViVi 建議,如果天氣許可,換季拿出來的厚衣物與棉被要先放到陽光下曝曬,如果不行則用烘乾機,以高溫去除塵和黴菌

 

冬天因皮膚較乾燥,門診中也常看到一些病患,因冬天衣物較厚重,尤其小腿 褲管、女性內衣肩帶等與皮膚接觸的部位,與厚衣物摩擦而使原本就乾燥 的皮膚出現搔癢、脫皮、起丘疹等冬季濕疹症狀。

有症狀的人不要泡熱水或抓癢,以免症狀更嚴重,可請醫師開立止癢藥膏,或是搔癢太嚴重者,醫師也會開口服抗 組織胺藥物。平時若覺得搔癢難耐,也可用冰敷或用手輕拍搔癢處來紓緩。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減肥/塑身/瘦身/吃不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