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彭宣雅 2012.07.15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9&page=1&articleid=2829051&sn=1



光飲食控制就會瘦嗎?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表示,她生產前約50公斤,產後即使飲食控制,減到50公斤以後就「下不去」,最後是靠著持之以恆的運動,讓她突破減重「停滯期」。

鄭惠文表示,要改變身體型態,就要改變身體的平衡

她以肌肉與脂肪相比,兩者同樣重量,脂肪的體積卻比肌肉大了兩、三倍,因此,同樣50公斤,40歲的輕熟女看起來就比20歲的青春少女「肉很多」。
職業婦女很忙,沒時間運動怎麼辦?鄭惠文建議,要減重者一定要訓練肌力且作阻力訓練。她說,生完第三胎後,參加了小型健身教室,其中有各式運動健身器材,每一項都做,做完一圈以後進行舒展運動,前後僅花30分鐘。

瘦肌肉多一些 燃燒大卡差很大

鄭惠文表示,1磅瘦肌肉每天可燃燒30至50大卡,而1磅脂肪每天僅可燃燒2至3大卡,30分鐘的健身房訓練,做了肌肉訓練、有氧運動和伸展運動,讓身體內「瘦肌肉」多一點,很快就突破體重的停滯期,之後體重「直線下降」。

沒辦法上健身房的人,在家、工作中的零碎時間也可運動。
鄭惠文說,彈力帶、彈力繩、裝水的保特瓶是「居家運動的好幫手」。她表示,隨時隨地都可以動,腳踩著彈力帶往上拉提,或者雙手將彈力帶舉高伸展、轉動都可以訓練肌耐力。

現場觀眾提問,平時會腰酸背痛,拉彈力帶也有效嗎?
鄭惠文表示,肌肉缺乏訓練,撐不住骨頭、脊椎就會腰酸背痛,因此,包括手臂上的二頭肌、側腰肌都可以透過平時的肌力訓練補強,這類運動以漸進式為原則,詳盡的各項彈力帶運動招式,可參見本報新書「12位美女醫師養顏魔法書」。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減肥/塑身/瘦身/吃不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