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Dr. Vivi我一定要跟大家提醒一下:塑身、減重是需要決心及耐心的!

有時,當你決定「我一定要瘦下來」時,多少是受了些刺激,例如:超模、藝人、男人的稱讚、與情敵的爭風吃醋、特別約會及出席活動…等。
當這些刺激少了一些,原本你已經努力持之以恆了20天,結果在第21天就「失守」功虧一潰,那...前面的忍耐就白費了;很多人說「XXX方法沒效拉!……」但也很有可能其實不是方法沒效………

所以,為了要讓大家下定決心,先請Victorial Secret超模來奠定大家的毅力基礎,這樣 我分享自已的「半年瘦15公斤」祕密才有意義,不是嗎?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看完了這些超模們,是不是已經決定好:我要向她們看齊呢?
人家說,美麗窈窕的背後,是付出龐大耐心及毅力的甜美果實,當你努力後達成像這些超模外表的目標,走在路上或在辦公室都有風了起來,這不是很值大呢?


來吧,我們開始....

「鄭醫師,妳怎麼可以保持這麼瘦?」(記者在採訪前反覆問的一個問題……)

From Dr. Vivi(鄭惠文 醫師)

我生過三個孩子,卻一直保持窈窕身材,很多患者知道後總是驚嘆!會瘦,都是為了10萬元獎金,這樣的動力,讓我在第三胎產後短短半年內,減重至少15公斤,而且瘦得美麗又健康!




鄭惠文  醫師因為保養得宜,完全看不出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

這是採訪記者給Dr. Vivi我的「號稱」,真害羞………

Dr. Vivi 的小小個人資料:

體重45公斤
今年37歲
有三個寶貝(6歲、5歲和1歲)

注意哦!Dr. Vivi已經有3個小孩了!

一般女性生了三個孩子,身材早就發福變形,但生第三胎以後,擔任整型外科醫師的先生為了鼓勵我瘦身,提出10萬元獎勵金(原來是老公的激勵!),更訂出體重45公斤的目標,讓我產後全力健康減重,從飲食計畫運動健身日常生活保養三管齊下做起。




我的瘦身計畫完全科學化,且有理論基礎
先不斷閱讀相關書籍,查詢相關論文,再活用於日常生活中年輕的時候瘦瘦的,求學時期,160公分的她都維持50公斤左右,但沒想到懷第三胎時,一路胖到64公斤,即使生產完也還有59公斤。「老公開出45公斤的條件,實在很難」,但「為了10萬元,還是拚了」


半年瘦15公斤之不二法門  (一)


 產後餵母奶

餵母奶絕對是產後瘦身的不二法門。我告訴自己,坐月子休息期間,一定要庫存一整個冰箱的的母奶,才能應付上班後寶寶喝奶需求。她也認為,母體每製作1CC的母奶可以消耗0.6至0.7卡熱量,如果一位產後媽媽一天可以擠幾千CC的母奶,一定可以快速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

其實有時我還笑說自己胸部不怎麼豐滿,怎麼可以應付如此的宏願?!
但就是不斷催眠:「一定可以給孩子足夠的母奶」。一定要相信自己,很堅持的給母奶,媽媽根本不需要知道小嬰兒究竟喝了多少奶水,只要不斷的把孩子掛在身上哺乳就對了。嬰兒一定喝得比媽媽想像得多,只要寶寶的生長體重都在正常範圍內,基本上媽媽都不用太擔心。




她建議,哺乳媽媽別太早使用擠奶器,能夠親餵就親餵,養成習慣以後,不僅外出很方便,也省下洗奶瓶的麻煩。雖然職業婦女要上班,但她仍努力擠出多餘的奶水放在冰箱冷凍存放,當成上班後小嬰兒的「存糧」。


半年瘦15公斤之不二法門  (二)


坐月子不亂吃 用吸管喝湯

接下來就是飲食控制
即使坐月子期間,吃東西也一定「精算」,不敢大吃特吃,更有一定的順序:先喝下月子餐的湯品,然後吃青菜,再吃肉或魚,最後才吃飯。而且每餐每樣食材份量都是拳頭般大小,且絕不偷吃、也不多吃。





月子餐當中為了發奶提供的湯湯水水,盡量選擇喝魚湯,若是其他的排骨湯、豬腳湯,一定用吸管喝湯,這樣可以把營養的「湯」喝掉,但不喝到「油」。所以產後一個月,母子滿月健康「出關」不說,奶水充足,更瘦到53公斤


半年瘦15公斤之不二法門  (三)


看診空檔運動 抬腿練腰力

另外,還要更積極運動。產後三個月,體重遇到「停滯期」,有一個月體重幾乎沒有改變,眼看著距離45公斤目標還很遠,於是就參加健身房的小型健身課程。教室有12項運動器材,在教練指導下,整個使用兩圈僅需要30分鐘。花30分鐘流流汗,伸展肢體,負擔並不重,也不會增加身體的負荷。


研究顯示,女人過了25歲,每年會消失1%肌肉,因此20歲女孩體重50公斤,與40歲輕熟女體重50公斤,看起來的體態就是不一樣。因為一公斤的肌肉與一公斤的脂肪,體積大小不同,年齡也會至少相差三到五歲。所以即使同樣是50公斤,40歲的姊姊看起來就會覺得「肉比較鬆」。




還利用看診空檔、看電視時間,做幾項增加肌耐力的運動方式。例如隨手拿兩個保特瓶訓練手臂肌肉,或者使用彈力帶增加後背肌力,甚至坐在椅子上都可以抬腿訓練腹部腰力與肌肉,每天規定自己一定要做100下,絕對不偷懶。

如此持續運動兩周後,我的體重直線下滑,肌肉緊實又有彈性,產後半年體重就掉到45公斤,不僅達成老公獎勵目標,輕輕鬆鬆拿到10萬元,更讓自己在短期內恢復健美身材,成了標準的辣媽。




所以,想減重,千萬不要放棄哦!遇到停滯期,再撐一下下就Pass!





  部份資料轉自  鄭惠文醫師 採訪報導【2011/06/12 聯合晚報】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