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流行施打或服用胎盤素讓肌膚回復青春,但醫師認為,大多數胎盤素來路不明,進入體內後,罹患不明疾病機會非常大。立委劉建國於昨日衛環委員會中指出,雖然國內禁打胎盤素,但許多愛美人士頻頻到國外施打,甚至還有國內醫美診所使用走私進口的胎盤素,嚴重危害國內民眾健康;質問衛生署官員胎盤素是否可抗老回春?

衛生署則對此表示,許多走私來路不明胎盤素,都是從動物的胎盤萃取出來,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回春的效果可能是胎盤素補充了更年期婦女缺乏的女性賀爾蒙,目前合法的女性荷爾蒙藥物很多,是否導致癌症目前還沒有確定,會請地方衛生局加強稽查,若是查到使用非法胎盤素的醫生,將以違反醫事法第二十五條,吊銷醫師執照。

皮膚科醫師鄭蕙文表示,女性在更年期後,卵巢將不產生女性賀爾蒙,這會導致皮膚開始漸漸乾燥與失去彈性,許多女性對此會有所困擾,但是強調絕對不能使用來路不明的胎盤素,因為這些胎盤素的來源是否安全、萃取過程是否衛生、有沒有來路不明的細菌?都是非常大的健康風險,民眾絕對要避免胎盤素施打或服用。

鄭蕙文也補充,女性賀爾蒙能從植物中就可以攝取,例如山藥、黃豆等食物,都富含大豆異黃酮,可以抒解女性更年期的症狀,能漸漸回復皮膚的彈性,用自然的食材就能有同樣的效果,不用冒著罹患疾病的風險。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2月7日 上午12:14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