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邱俊吉╱台北報導】


近日天冷,不少人會選擇去泡溫泉暖身,一名男大學生也去泡溫泉,但僅泡半小時,便覺得腳趾又痛又癢,甚至冒出水泡,就醫檢查才知已被燙傷
醫師說

泡溫泉應每10分鐘就起身休息一下,如果是泡酸性較強的硫磺泉,則應每5分鐘就起身,以免被燙傷。

 
有名案例,就醫時指日前到北投泡溫泉,他沒有全身下池,僅泡腳,因水溫高,記憶中「約每五到十分鐘就會把腳抽起來」,與友人在池畔邊泡邊聊、約三十分鐘後離開,但沒多久便感覺腳趾既癢且痛,到了晚 上還冒出水泡才就醫,所幸經治療後病況已改善。
 

天氣變冷後,趙昭明指已收治多名泡溫泉燙傷病例。他提醒,民眾泡溫泉時,水溫不要超過攝氏40度,且每10分鐘便應起身休息,若是泡酸性較強的硫磺泉,則應每5分鐘即離池,而皮膚易過敏者,則最好少泡湯,以免皮膚遭燙傷。

 
Dr. ViVi 表示:當皮膚已有乾裂、搔癢症狀,最好先別泡湯,以免泡後更乾燥、更癢;若自知皮膚有些敏感,仍想泡湯,最好擦凡士林後再下池。

 

泡溫泉注意事項

★皮膚有傷口時不宜浸泡

★溫泉水溫不宜超過40°C

★每泡10分鐘須暫離池,但若是酸性較強的硫磺泉,最好每5分鐘即起身休息

★泡溫泉過程中如有不適,應立即停止

★某些人皮膚較敏感,若泡沒多久便有過敏或燙傷現象,日後應避免再泡溫泉

 

資料來源:鄭惠文醫師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