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網路圖片

 

2015年有一部很紅的閤家觀賞電影叫「腦筋急轉彎」,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它的原文片名比較能貼切表現劇情的真諦,就是“INSIDE OUT“!

 

「腦筋急轉變」主要是描述一位小女孩,因為爸媽工作調動的關係,被迫搬家適應新環境,而後延伸的一連串由心理影響行為的電影!它採用逗趣的手法,把 小女孩的憤怒、悲觀…等負面情緒,用擬人化的方式呈現,逼真地讓有相似狀況的觀眾心產生共嗚,在在地凸顯出人們所表現的外在行為真的受內在心理的情緒影響 很多!

 

對應到我每天的門診生活,常常被詢問的問題很常碰到就是……
A) 醫師,為什麼我看起來很疲倦?
B) 醫師,為什麼我的臉看起來下垂了?
C) 醫師,為什麼我看起來比半年前老?
D) 醫師,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呼應「腦筋急轉彎」這部電影,其實老化也是INSIDE OUT。
從最底層的骨頭,因為歲月流逝,導致骨骼骨質慢慢流失,外貌也會因此跟著改變;就像搭房子的鷹架一樣,如果鷹架開始東倒西歪,那棟房可想而知會是什麼結果呢?

 

▼ 骨頭老化時,看起來真的疲倦或心情不好?

未標題-3

圖片來源:https://www.researchgate.net

 

002

圖片來源:https://www.researchgate.net

 

003-01

出處:AesthPlastSurg (2012) 36:753–76

 

▼ 隨著年齡的增長,年輕健全的顏面骨架VS.骨頭老化影響表皮膚支撐

004-2-01

出處:http://dermasphere.blogspot.tw/2014_12_01_archive.html

 

所以不要以為老化就只是“皮鬆肉垮”而已,最重要的是,在不知不覺中,臉部最深層的骨頭也開始產生了變化,所以說,老化的根源從骨頭開始!

arrow
arrow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