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眼周老化,妳還在等嗎?

對現在注重細節、講究對症下藥的愛美人士而言,過去將臉部劃分為「T字」、「U型」的保養角度,顯然過於粗略而且不夠全 面。於是在新一代的抗老觀念中,除了保留過去的T字部位,本來的U型則進化到細分成「眼周C區」、「臉頰C區」、「唇周C區」,以及女人的第二張臉「頸顎 C區」。

 在這「1T4C」中,又以「眼周C區」是最容易出現老化問題的脆弱地帶,因而成為大家不可小覷的第一道抗老防線!

「眼周C區」抗老的 3W・1H


WHY? 眼周為什麼就是老得快?


做為全身肌膚最薄、最脆弱的部分,眼周肌膚的平均厚度約為0.05毫米,且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的流失,還會導致眼周變得更薄,而且東方人的眼周脂肪天生就較肥厚,因此當皮膚一出現鬆弛情況時,就很容易連帶發生上眼臉浮腫、眼角下垂的垮態。

 此外,眼周下負責眨眼的肌肉,為身體中運作速度最快的肌肉 群,加上人每天平均需眨眼超過一萬次,(女性眨眼次數還是男性的兩倍),在這樣快速、頻繁眨眼的過程中,肌肉也特別容易鬆弛,嚴重時,便會造成明顯的眼袋 鬆垮、雙眼皮變單眼皮、甚至是三角眼,令人臉上無光,老氣橫秋。

WHAT?「眼周C區」的老化特徵有哪些? 

 

 

WHEN?「眼周C區」的老化什麼時候會出現?

過去大家常以皺紋的出現與否,來評斷眼周老化是否已經開始了,但其實從專業角度分析,會發現耗損「眼周C區」生命力的因素繁多,而老化更是在不知不覺中爬上了眼周。

 就以目前最常見的「3C低頭族」來說,不論大人小孩都常有眼壓高、用眼過度的疲勞問題,因此出現泡泡眼或是兩輪黑眼圈掛在臉上的情況,加上歲月流逝導致的皮膚老化,與生活中的紫外線、髒空氣⋯⋯等有害的外在因素影響之下,更會加劇眼周老化的速度。

 若想避免老化的情形一發不可收拾,除了建議大家在眼周出現細紋、黑眼圈時便可考慮進行治療與保養外,適度讓自己的眼睛放鬆、養成良好習慣也非常重要!

 

鄭惠文醫師 書田診所 儷寶得皮膚科診所 | 幫痘氏皮膚科診所 | 三痘消 | 眼周電波

 

★主要連結網址: http://www.drglamou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