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毒毒毒!你敢不防曬嗎?

正確防曬,兼顧健康與美麗!

 

隨著臭氧層破壞情形日益加劇,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也日趨加劇,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的皮膚!因此,「防曬」早已成為肌膚保養最重要的課題,不只為了美麗,更為了健康!只是坊間防曬產品與防曬偏方多如繁星,究竟要如何選擇、如何正確使用呢?

 

當肌膚長時間暴露於紫外線下,除了造成曬傷、曬斑、老人斑與加速老化外,更可能成為皮膚癌高危險群!雖說「防曬」在夏季會最受到重視,但事實上無論任何季節、天候或年齡層,紫外線的傷害無所不在!因此為了您的肌膚美麗與健康,正確防曬千萬不可馬虎喔!

 

無形殺手紫外線,加速老化近10倍


想要徹底防曬,先從認識皮膚無形殺手「紫外線」開始著手!麥茵茲美形診所黃美月醫師、書田診所鄭惠文醫師表示,紫外線會造成肌膚老化,而紫外線波長可分為UVA、UVB、UVC:

◎UVA:

1.波長:介於320~400nm(微米)。

2.特性:穿透力強,可穿透雲層、玻璃(例如半公分厚的玻璃,穿透率可達85%),直接射入真皮層。其強度不因進入冬季而減弱。

3.主要傷害:是造成皮膚曬黑、斑點的主要因素,更會加劇UVB的傷害,造成皮膚老化、色素沉澱,甚至是皮膚癌等。

◎UVB:

1.波長:介於280~320nm。

2.特性:穿透力較低,雖然僅達皮膚表層,但對皮膚的灼傷力最強。夏季最強,冬季較弱。

3.主要傷害:是造成皮膚紅、腫、曬傷、脫皮的主要因素;由於影響皮膚的表皮層,會造成表皮肥厚、角質增厚,導致皮膚失去透明感,變得暗沉。此外,UVB被皮膚吸收後會導致免疫系統受損,進而提高致癌機率。

綠色標◎UVC:


1.波長:介於200~280nm

2.特性:波長短,多被臭氧層阻隔,較無法直接傳到地表;但因地球臭氧層日益稀薄,UVC的威脅也暴增。

3.主要傷害:仍可造成皮膚曬紅、微血管擴張、皮膚炎等傷害,更是形成皮膚癌的主要因素。

 

SPF20~30、不含香料,孕婦及幼童適用

根據統計顯示,人們在20歲前所接受的紫外線量,佔一生中紫外線曝露總量的50~75%。而兒童在8?9歲前,由於皮膚尚未發育成熟,所以 對紫外線的抵抗力仍很弱,據估計,照射在兒童身上的紫外線量比成年人高出3倍之多!所以家長應從小教育小朋友要有防曬的觀念,才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另外,幼童的皮膚角質只有成年人的1/3,肌膚較脆弱;孕婦的代謝較差,容易因荷爾蒙變化產生孕斑,所以孕婦及幼兒宜選用SPF20?30且完全不含香料的防曬品為佳。

 

一年四季,無論陰晴雨、室內外,防曬不可少

鄭惠文醫師皆表示,絕大多數的人認為冬天、陰天或在室內,就不會受到紫外線的侵襲,因此失去戒心。但由於光線散射與折射的作用,所以無論陰、晴、雨天、冬天、室內、室外,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

 

◎陰天擋不住的UVA,會破壞肌膚彈性喔!


而 且UVA穿透力強,玻璃或是陰天的雲層,並無法完全將之阻隔,所以就算是陰天、雨天,甚至在室內,都還是要做好防曬的動作。鄭惠文醫師進一步比喻,陰天的 烏雲只能擋住UVB,擋不住會射入真皮層的UVA,所以會破壞讓肌膚ㄉㄨㄞ ㄉㄨㄞ的物質,這樣愛美的女性還敢陰天不擦防曬乳、不撐傘嗎?

 

◎冬天紫外線照常肆虐!


在冬天時,紫外線看似減弱,但實際上,照射到皮膚上的紫外線並不比其他季節少。當紫外光照射到肌膚時,黑色素細胞便會活躍起來,雀斑也就因此產生。

 

◎室內燈具的紫外線容易曬黑!

另外像是在Pub裡的投射燈、鹵素燈、螢光燈等燈具,所含紫外線也很強烈,也容易曬黑。因此防曬乳的使用,在以上各種場合都是必要的。

 

結語

比起其他各種昂貴的抗老產品,「防曬」是最划算的抗老投資!不分男女老幼,只要天天擦、每3小時補擦一次、依不同場合使用適當的防曬係數產品,並看紫外線預報選擇穿戴外套、帽子、口罩、撐洋傘,就能讓您抵抗紫外線的親吻!為了健康、美麗、抗老化,就從防曬做起!

 

文章提供《嬰兒與母親》雜誌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