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疥瘡是因疥蟲感染而引起的傳染性皮膚病。

疥蟲是一種肉眼看不到的皮膚寄生蟲,成蟲的大小約為0.3mm,寄生在人體皮膚的角質層,在寄生時會挖掘皮下隧道,且在此留下卵和糞便而引起皮膚的劇癢。


網路圖片


治療方法

1. 貝他松

(貝他松)藥膏每天洗完澡後,頸部以下全部的皮膚(不管有沒有疹子都要)塗抹一次,連續一星期。癢的時候可以隨時塗抹。依改善情形可延長治療期。小孩則全身都要擦藥(包含頭頸部)。

2. Delice

(必去蝨)乳液在頸部以下全部的皮膚(不管有沒有疹子都要)塗抹8至12小時後沖洗掉,一週一次或連擦三天,不可用於嬰幼兒,懷孕或哺乳之婦女或患有癲癇及其它神經疾病的人。皮膚皺摺處(指縫、腋下、肚臍、下體等)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塗到藥。


由於疥瘡是一種傳染病,除了治療外,一定要作到衣物的消毒,才不會繼續傳染給他人或自己,預防消毒工作如下:

1    貼身衣物、床單、被單先用熱水(60。C以上)燙10分鐘或煮沸或電熨斗燙過後,再清洗。
2    棉被或無法燙的衣物可置入大太陽下曝曬或靜置四週勿穿、勿用,待疥蟲自然死亡。
3    發病期間不可與他人混用床單、毛巾、內衣褲。
4    發病期間不到公共場所(如旅館、飯店、值班室)過夜,或洗三溫暖。
5    請密切配合醫師的囑咐用藥(外用及內服),並且定期回診追蹤。
6    全家人都要一起接受治療,才能根除疥瘡。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