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性大多希望擁有白皙無瑕的膚色,臉上的斑斑點點,越看越礙眼。

30歲以上的熟女因體質、日曬、壓力、荷爾蒙的變化,8成的人都有臉部斑點的困擾,包括肝斑、曬斑、雀斑、角化斑、顴骨母斑等等。

 

患者會在臉部出現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斑點,甚至會有斑塊,需要由醫師診治,根據深淺不同,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

 
網路圖片



 不了解斑點種類而除斑失敗

斑的種類繁多,治療方法也不同。

80%以上除斑失敗的民眾,都是因為不了解自己的斑斑點點,許多人甚至是道聽塗說,花許多冤枉錢買保養品或做各種療程,依舊效果不彰。

斑點可用原因、顏色、形狀、分佈部位的不同來區分。

例如曬斑、雀斑,主要是因暴露於強烈日光下;而在眼周、雙頰、額頭、鼻樑處,出現點狀或芝麻狀的淺褐色斑點。塗抹退斑膏及美白保養品可淡化,但要完全清除,雷射或脈衝光是治療首選。


不過,東方人在雷射後,往往會經歷暫時性的「反黑期」,所以,在術後作好防曬,配合退斑膏或其他美白產品的使用,可以縮短或預防反黑期的發生。

另外,有些人肌膚較敏感,面頰上容易出現毛血管絲或紅色或紫紅色斑點,可能是因氣候轉變、保養品使用不當,導致乾燥、脫皮出現過敏性的斑點。這類斑點,需要注意保溼、勿過度清潔及去角質,以免產生發炎後色素沉澱。

 

至於肝斑,這可說是熟女與之不共戴天的色斑!

Dr. ViVi 指出,肝斑顏色很像煮熟的豬肝;很多人顧名思義以為是肝臟不好才產生,其實,患者的肝功能多是 正常的。
肝斑好發在30至40歲育齡婦女的兩頰,主要和內分泌有關,同時使用外用及內服美白藥物或保養品,針對黑色素形成的原因,各個擊破才能改善。


肝斑 - 網路圖片

 

另外,FDA核准飛梭飛點雷射可以用來治療肝斑,打破以往肝斑不能用雷射治療的觀念,也讓肝斑的治療又多了一項武器。

 

 冬天或在室內也需要防曬

不論哪種斑點,「防曬」是最基本的守則,許多人以為陰天、冬天或在室內就不必防曬,其實,陰天的紫外線量是晴天的8成,冬天紫外線指數還是很高,在室內接收的紫外線量是戶外的99%;想要告別斑點須防曬,想要除斑,最好找皮膚科專科醫師做正確診斷並選擇適當治療方式解決

 

時報資訊【張翠芬/台北報導】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