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有一個「美魔女醫師」的稱號,日常專職在皮膚科看診的我,被諮詢到「美肌」問題已經是習以為常,而美肌自然與鄭惠文醫師或Dr. ViVi我已畫上了自然的等號;美魔女,光有美肌還不夠,所以呢,身為擁有3個小孩的我,在身材曲線也慢慢被注意到,有時被問說:「鄭醫師,為什麼你生了3個小孩,怎麼身材還可保持得像少女曲線的模樣?」

講到這邊,Dr. ViVi我不禁害羞了起來................


在曲線大作戰的首步曲中,有先跟大家介紹了我維持身材的祕密武器之一 -  Ultrashape ,突然地,廣受好評;我想,應該是「塑身」這個議題,始終永遠沒有時代變遷、時事問題及心情的影響,它可以永遠引起大家的關注與分享!


這一次的曲線大作戰中,Dr. ViVi要跟大家分享是「吃」的塑身方式

首先,還是要跟大家提醒的,在塑身減肥這門課題中,如果您能運用生活作息、飲食、運動、雕塑療程輔助等,絕對是事半功倍,而且可以不回胖,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否則一切免談。


正確的塑身方式


■ 水份攝取

在塑身減肥中蠻重要的一環,它是取代你飲料的功臣之一,足夠的水份攝取,對於體內循環代謝是有益處的;但是切記,不要攝取過量,否則也是會影響代謝正常運作與水腫的問題產生。

■  飲食均衡攝取

所有的飲食營養,減量而不減少種類,攝取中低熱量的飲食,吃到必需的份量,才是正確的塑身、減肥飲食觀念。

■ 三餐正常飲食

謹記「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上吃得少」原則,盡量低卡少油,才是塑身(瘦身)之道。

■ 一定要吃早餐

早飯是一日三餐中與新陳代謝及減肥關係最為密切的一餐。多項研究表明,吃早飯者比不吃早飯者更容易減肥。由於人在睡眠時,新陳代謝率很低,只有到再吃飯時才能恢復上升。所以,如果忽略早餐,身體在午飯之前不可能同往常一樣燃燒脂肪。

細嚼慢嚥

細嚼慢咽有助塑身減肥。慢慢地品嘗每一口食物不僅能讓你享受更多的進餐樂趣,也能讓你在吃得過多之前讓瘦素幫助你刹車,讓你的大腦有足夠的時間向你的胃傳遞「吃飽了」的信息,進而減少食量。

保持三低三高

所謂三低,就是低油、低鹽、低糖;所謂三高,就是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蛋白是維護人體器官的營養素,平常在飲食中要占到30%左右,但對于急於減肥的人,可以將蛋白質調高到60%左右,但主要攝取的應該是植物蛋白,如豆類等。

選擇食物要多吃「蒸、煮、烤」,不要「炸、炒、煎」,因為食物的烹調方式,也會影響食物的熱量,尤其外食中常出現的勾芡,也是熱量很高,盡量減少食用。



錯誤的塑身方式

■ 吃辣椒可以塑身?

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可促進代謝,而代謝的提升是可以消耗熱量,但不代表可以消除脂肪。

一天只吃1到2 餐, 少吃就不會胖?

每天只吃一餐或二餐,打破身體既有的飲食習慣,不僅不易消除飢餓感,長時間熱量無法吸收,人體將在下一次進食時,自動地吸收儲存所有的熱量。而過於嚴苛的節食,一旦計畫失敗,體重可能更重!

■  不吃澱粉類?

不吃澱粉類,會造成因為缺少熱量的供應,容易感覺肚子餓,為了填滿食慾的空虛而吃下更多菜餚,如果其他菜餚又是高油脂的料理,攝取的熱量必定不減反增。

■  水果都低熱量,所以在塑身(瘦身)時盡量吃?

和其他種類食物比較,水果熱量的確是較低。不過,任何食物吃多了,累積的熱量都很可觀,加上現在新品種的水果甜度高,熱量相對也增加,而有些本身營養豐富、熱量卻不低的水果,如酪梨、香蕉等,減肥期間還是得適量。



網路圖片


想想,用「吃」的塑身瘦身,好像比「運動」還更沒有藉口拒絕;至少不會說「今天下雨,我們就不吃東西了」,但運動會用下雨做藉口;至少不會說「我今天遲到了,就不要吃東西好了」,但運動會用塞車、趕不上、有急事做理由;所以,Dr. ViVi辛苦地整理了這樣輕鬆就可以達到塑身瘦身目的方式,希望大家好好享用!下一次的曲線大作戰教學,希望聽到大家會跟我說:「Dr. ViVi,你上次介紹那吃的塑身方式,真的很受用哦,因為我瘦了2吋!」


Let's go! 為曼妙曲線加油!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減肥/塑身/瘦身/吃不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