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診間手札-  新嫁娘的美麗與哀愁(三):青春痘疤修復



案例


準新娘小如為了要當個美美的六月新娘,在半年前開始,聽從我的建議改變先前不當的保養習慣,並規律的回診,執行「戰痘計畫」,現在小如的違章建築已經不太會冒出來了,但是困擾小如的卻是先前長痘痘後留下來的黑黑紅紅的痘疤,讓小如好像還在長痘痘般,需要使用蓋斑膏來掩飾,距離完美新娘就差這麼一步了,小如還想要更好,所以實行「 戰痘計畫 」一個月後,小如終於忍不住的問我:
 
「鄭醫師,我都有照你的話做了,現在痘痘比較不會長了,而且之前的大痘痘也平很多,但是還是有一些紅紅黑黑的顏色,讓我還是要靠很厚蓋斑膏來蓋,這樣怎麼當”晶瑩剔透”的六月新娘啊?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這些痘疤趕快消失掉?」

 我仔細觀察小如的痘痘,的確已經比1-2個月前好很多了,但是殘留的痘疤,雖然沒有嚴重到凹洞或是肥厚疤痕,基本上還是些發炎後的色素沉積和泛紅,但光是這樣色素不均勻,還是讓小如「欲除之而後快」。

 
「好了,抗痘三部曲,你已經做到了前兩部分-適當的保養預防戰痘計畫 ,接下來就是第三部曲-修復計畫」

「修復計畫?」小如疑惑的說!

我笑著回答「其實每位醫師治療病人時,心中都有一份計畫,根據病人的狀況,隨時調整。而你呢,當然也不例外,從一開始就擬定抗痘三部曲,你先前都有配合醫師的指示,所以痘痘可以輕鬆改善。現在我們就開始修復你的痘疤吧!」


[網路圖片]

 
其實青春痘治療一個段落之後,若是配合生活作息及基本的日常保養,病患的狀況通常會有初步的改善,但仍是有些粉刺和殘餘的痘疤,讓患者的皮膚看起來還是花花的,這時候除了 戰痘計畫 外,也可以開始「修復計畫」:

首先

開立外用A酸或杜鵑花酸
 
若是粉刺非常厲害,可以和病患溝通輔以低劑量口服A酸幫忙,但使用後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濕,若是對於藥物有刺激過敏的現象,也一定要和醫師溝通,減少使用頻率或是開立別種藥膏。

輔以左旋維他命C或低濃度果酸保養品

若是對於A酸或杜鵑花酸藥膏沒有特殊的刺激或過敏反應,可以嘗試輔以左旋維他命C或低濃度果酸保養品,若是因為季節關係加上使用外用抗痘藥膏,使臉部產生乾燥脫皮的情形,可以選擇保濕性較強的相關產品。如此局部使用藥膏加上全臉保養品的幫忙,可以使整體膚質改善並加強局部痘疤的淡化。

★★★秘密武器:脈衝光、左旋維他命C導入和果酸換膚

若是預算夠的話,在剩下的3-4個月可以依照膚質狀況輪流操作,愈靠近婚期時,選擇的武器就愈保守,主要以左旋維他命C導入輔以保濕課程。總之,要讓婚禮中的新娘是全場中最閃耀奪目的那一顆鑽石。

小如聽從我的建議,開始進行「修復計畫」,因為面子的問題全權交給我處理,她有多餘的心思去讓她的婚禮更盡善盡美。在婚禮那天,不需要很厚很濃的妝,小如還是達到她要的「晶瑩剔透」,完美的成為最閃亮的一顆星!


[網路圖片]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