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診間手札-   新嫁娘的美麗與哀愁:談「戰痘計畫」


案例 

小如自從上回聽了我的建議,回去馬上改變先前不當的保養方式,皮膚的狀況改善許多。或許是因為仍要一邊上班一邊準備婚事,「違章建築」還是三不五時的來報到,尤其到了月經快要來的時候,整個下巴週圍痘痘還是都會冒出來,讓小如甚為困擾,距離婚期只剩下半年,小如再度來到了診間。
 
「醫師,上回你告訴我保養的方法,我回去都有照做,情況改善不少,但是痘痘還是不預期的冒出來,好討厭喔!而且先前痘痘好了留下來的痘疤,上了妝還是蓋不掉,怎麼辦啊?你上回不是說要幫我擬一個「戰痘計畫」,我該怎麼配合呢?」

 
我再好好瞧瞧小如的皮膚,的確比上回來時清爽許多,雖然還是有些膿疱在下巴和額頭周圍,但是已減少先前不當清潔造成的皮膚傷害。
「放心,你還有半年時間,我就為你的皮膚擬定一套
「戰痘計畫」,這半年時間你要好好和我們配合,到時候可以讓你化美美的新娘妝,做個出色的六月新娘。」
 
「到底該怎麼做,真的可以嗎?」小如稍微放心的臉上還是透露著一絲不安


[網路圖片]
 

上回我們已經簡單的介紹過青春痘該注意的保養方式,這次我們來好好談你的 「戰痘計畫」 

 首先

 
 內服外用」並行效果好

 很多人一聽到青春痘要吃藥的時候,往往露出驚訝的表情,當下的想法就是「青春痘也要吃藥喔!?
當然不是所有的青春痘患者都要吃藥,一般來說,皮膚科醫師會針對青春痘的種類加以判斷病治療,但是有些發炎型甚至已經長成膿皰型的痘痘,只單用外用藥擦,效果有限,反而會因為沒有及時積極的治療,容易留下疤痕甚至纖維化,造成外型的改變。與其將來要花大錢整修青春痘留下來的創傷,到不如在發生時好好聽從醫師的囑咐配合吃藥。根據2003年美國皮膚科醫學會針對痤瘡的治療發表的報告來說,對於發炎性的痤瘡,內服外用可以針對青春痘不同的致病原因加以控制,所以效果比單用口服藥或外用藥來得好



[網路圖片] 
 

接下來

 絕對要「持之以恆」
 
剛剛才說服小如可以接受吃藥的觀念,接下來提到整個治療的療程可能要持續3-6個月的時候,很多人就像小如一樣,整個眼珠子瞪得像錢幣一樣大,直呼「啊!要吃這麼久喔!」當然也不是所有吃藥的患者都得拖到3-6個月才有效果,皮膚科醫師當然會根據不同人的反應加以調整藥物的使用,只是絕對要先有心理建設這是一條漫長的「抗痘路」,絕不是像一些誇大不實的廣告號稱三天就可以「使痘消」。

很多人往往就有這樣的期待,在一位皮膚科醫師那治療一星期後,覺得沒有改善馬上又換了另一位皮膚科醫師。「Doctor Shopping」的結果,不但治療沒有效果,還白白浪費許多心力及財力。


最後

 定期「診間護理」或「診間美容」,讓皮膚好上加好

其實不單是內用藥及外服藥來治療青春痘,在皮膚科有許多輔助的治療、保養產品和美容護理,例如,果酸換膚左旋維他命C導入微晶磨皮光動力學治療,都可以配合來讓治療的效果更進一步,而且也可以減少因為藥物治療所產生的不適感。

所以我幫小如設計的定期回診的美容護理,尤其在重要時刻例如拍婚紗照前,婚宴前加強護理,讓小如可以讓皮膚在最佳狀態下做個最美的新娘子。


[網路圖片] 
 

其實痤瘡的治療,並不如外界想像的簡單,以為只要擦擦藥,生活作息正常就可以了。很多人甚至認為為了青春痘看皮膚科醫師是很小題大作,但是這社會上很多人卻為了這個看似不起眼的毛病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得到了憂鬱症甚至自殺。若是在一些人生重要的場合中,像小如結婚一樣,青春痘也來湊一腳,那可真是掃興啊!所以囉!好好的找位信賴的皮膚科醫師,好好的請他/她為你訂定一個 「戰痘計畫」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