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變化較大、季節交替,及 壓力、熬夜等,皆易誘發脂漏性皮膚炎,最近她在門診就發現,因脂漏性皮膚炎求診患者約增2成;由於脂漏性皮膚炎好發臉部、頭皮、前胸及陰毛周圍

如發作在頭皮,因患者初期只會有頭皮油和癢,往往易被忽略,提醒有脂漏性皮膚炎體質者,應避開惡化因子,並選合適洗髮精,一旦頭皮發紅、奇癢,甚至合併毛囊疹,最好至皮膚科就診。

脂漏性皮膚炎
為一種反覆發作的慢性皮膚病,只能控制、減少發作,但無法完全治癒,其有兩個好發族群,一是剛出生、不滿6個月大嬰兒,二是年齡介於25~45 歲青壯年。平常避免累積壓力、作息正常、少熬夜,可避免因抵抗力下降而誘發;另可選具抗頭皮屑訴求的洗髮精,如含硒(Zinc Pyrithion)、二硫化硒(Selenium Disulfide)、煤焦油(Tar)、Ketoconazole等成分。

 
有脂漏性頭皮患者可選含抗頭皮屑成份的洗髮精,如硒(Zinc Pyrithion)。 


溫和清潔 別天天洗

Dr. ViVi 表示,患有脂漏性頭皮患者不需每天洗頭,除非頭皮和頭髮很油膩,才需天天洗,否則過度清潔,恐使頭皮緊繃乾燥、症狀更嚴重;另洗頭水溫不宜過高, 溫度略高人體體溫,且以指腹輕揉搓洗頭皮,切忌用指尖摳抓。

若已發作,此時不宜自行亂用藥,應盡速至皮膚科治療,一般會開立含輕微類固醇的外用藥膏塗抹, 以及口服止癢藥物如抗組織胺。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871221/IssueID/20111208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 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