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除毛灼傷 女變斑馬手
雷射過量「像著火」 未來恐留疤


【蔡明樺╱台北報導】


熱浪逼人,辣妹短裙、熱褲、比基尼出籠,近期因「毛手毛腳」求助雷射除毛的女性增兩成。一名二十五歲女子貪便宜,到坊間美容院進行低價脈衝光除毛,因雷射劑量過高,施打過程痛到飆淚,術後右手皮膚更灼傷結痂,膚色深淺交替變「斑馬手」。衛生署提醒,雷射手術應慎選合格醫師駐診的院所進行,避免花錢又傷身。


[網路圖片]
 

收治病例的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胡倩婷說,女子原去美容院做臉,聽從美容師推銷,接受低價的脈衝光除毛手術,未料才進行第一次療程,就因雷射劑量過高灼傷皮膚,女子形容:「整隻右手像著火一樣,痛得哇哇叫!」 


等一年膚色才均勻

胡倩婷說,一般雷射除毛手術約術後一周,皮膚就能恢復正常,女子拖了一個月,右手皮膚還有多道焦黑痂皮,大熱天也得穿長袖遮醜。
胡倩婷表示,而且女子的患部脫痂後至少要等一年,膚色才會均勻,還可能留下永久性的疤痕。 


非合格醫師罰百萬
 
胡倩婷強調,脈衝光為多波長雷射,主要應用在美白、縮毛孔,不適合用於除毛,到美容院打雷射也太冒險

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 鄭惠文解釋,雷射除毛的原理是破壞皮膚毛囊,脈衝光若未經過專業醫師加濾鏡、調整成固定波長,很容易打在皮膚表層的黑色素細胞上,膚色愈黑的人愈容易被灼傷


[網路圖片] 
 

衛生署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指出,雷射除毛手術屬醫療行為,坊間美容院由非合格醫師提供脈衝光除毛服務,已違反《醫師法》第二十八條,最重可開罰一百五十萬元,且沒收設備器材。 

術後一周注意防曬
 
雅偲醫美診所院長蕭晨隆提醒,雷射除毛手術術後一周,應注意防曬、保濕,避免日後皮膚反黑,也不能進行果酸換膚、去角質或塗抹具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若結痂超過一周未脫落,應盡速就醫。 
 

 雷射除毛手術 注意事項

.挑選合格醫師駐診的醫療院所進行手術,勿擅自到坊間美容院雷射除毛
.術前評估時,應詳實告知醫師自身的皮膚資訊,減少手術後遺症
.術後1周內應做好皮膚防曬、保濕,避免日後皮膚反黑
.術後1周內避免果酸換膚、去角質,或塗抹具刺激性成分保養品
.若患部有灼傷、結痂現象,且未於術後1周內恢復,應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胡倩婷醫師、鄭惠文醫師、蕭晨隆醫師 


三立新聞採訪 - 影片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012年6月25日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