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資訊用品發達的年代,大部份的人...
上班也要電腦
上課也要電腦
休閒也要電腦
一起床睜開眼就是馬上去電腦主機按「開機」、睡覺前還不一定會按「關機」
或許是為了現在的生活趨勢?也或許是為了五斗米?
但不管如何,在長期使用電腦、身處在幅射線上,不知不覺一定會避不了以下2大問題:

 皺紋
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容易產生皺紋。

醫師表示,像是有老花眼、近視或在思考事情者,常會在不知不覺中皺起眉頭,久而久之,也會使眉頭的紋路變深、變多。


而常常看鍵盤打字、做手工藝者,因長時間低頭工作,也會使頸部產生紋路。建議可多起來走動,以放鬆緊張的心情。


改善方式(療程前須請醫師諮詢確認,每個人狀況不同)
(1) 皺眉紋:肉毒桿菌注射
(2) 頸部皺紋:電波拉皮、依狀況採用玻尿酸填補、PRP回春注射等


  膚質狀況
長時間接近電腦螢幕,也有可能會罹患螢光幕皮膚炎
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螢光幕皮膚炎患者的臉上常常會出現小紅疹或丘疹,常有紅腫刺痛搔癢的情形,反反覆覆發作容易導致局部地方出現微血管擴張的臉部酒糟樣皮膚炎

網路圖片

電腦族皮膚症候群主要外顯症狀是紅色脫皮具癢感之斑塊,有些人甚至還會產生水泡性皮膚炎

有些人則因為長期手部施壓而有血管擴張充血,甚至有些地方會有出血的情況,也稱之為「早期壓瘡表現」;在臉部則容易表現紅腫刺痛,局部還有丘疹的情形,有時厲害還有膿皰的產生。

網路圖片

其主要成因不外乎為接觸電腦周邊用品,引起刺激性或過敏性手部濕疹和急性水皰性皮膚炎;此外手部皮膚因為長期受到壓迫,以致局部缺氧及血管擴張;有些人則是因為異位性體質、敏感性肌膚、情緒工作壓力造成臉部酒糟樣皮膚炎等等。


改善方式(療程前須請醫師諮詢確認,每個人狀況不同)

尋求皮膚專科醫師診斷患症,並開立口服藥、針劑或藥膏等治療







以上,常是電腦族忽略的皮膚相關症狀;現在多人是長期坐在電腦前面,適當地休息及肢體伸展等,是自我保健預防的好方法哦!
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詢問  鄭惠文 醫師 Dr. Vivi




部份資料參考:【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10/09/29



  線上諮詢區 (花一點時間輸入表單,Dr. Allen 或Dr.Vivi立即為您解答醫美問題。




                       

鄭惠文/吳名倫/allen/vivi/美肌微塑達人/美肌樂活學院 /體雕魔塑達人/體雕魔塑學院/美肌facebook/塑身facebook/整形/整型/微整形/微整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移植填補/水刀抽脂腰腹臀大 小腿/雷射溶脂/抽脂補胸部/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PRP/抗老化/抗衰老/美魔女醫師/淨膚雷射/痘痘青春痘/毛孔出油/臉部保養/身體保養/塑 身瘦身/整形醫師合格/台北整形微整形/尹書田診所/葛萊美診所/口內脂肪墊取脂瘦小臉/眼袋雙眼皮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llen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